開始加班🆘

[春杪氤氲08:00|春风维杨] Daddy long legs

 


祝楊楊生日快樂,只希望你身體健康、平安喜樂,願你收穫很多愛,也要為愛的人努力,成為更珍貴的存在,要更愛自己,再更愛別人<3!


上棒:@朴乱yeol 

下棒:@布洛克里 




00

水晶吊灯在缕空假墙上照出斑驳光影,小提琴协奏曲的动听符号不绝于耳,红地毯上踩着一对接一对的昂贵皮鞋及高跟,陈宥维挟着酒杯对擦过他肩头而去的小姐报以浅浅微笑,但实质上,她的香水味调太过复杂,甚至比许多Alpha还要呛鼻。

 

他是第一次来这种场合,很显然,满室的衣香鬓影与富丽堂皇让他有些讶异,他的肩膀被人猛地拍拍,至使酒杯里的气泡也被晃得逐一爆破;他回头,只见何昶希挨近自己,浅灰色的礼服看起来还不够他的五官亮眼。

 

“怎么样,是不是比上次嘉羿家的舞会还夸张?”

“你要是不在一开始说明,我还以为是来参加什么交流会。“

“是吧,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的不就是这样的地方吗。“

 

陈宥维见好友一脸嫌弃,又打趣他怎么不拒绝别人,非要硬着头皮来。

 

“我能拒绝吗,我爸手上的项目还不是得靠他们家作桥梁跟人合作,我这是忍辱负重。“

 

何昶希刚说完,便看见那座‘桥梁’朝他挥挥手,精致的脸上立即挂上职业式的假笑;一会儿进场在左手边的桌子见,对方走得急速,自然也没来得及问他带自己来的原因。

 

穿过宴会馆后还要去过昏暗冗长的走廊,这时他才感觉自己的确正处在地下拍卖会场中;会议室相比之下就更狭小了,拍卖场分成五区,他依照邀请函来到A馆的区域,就在左手边的桌椅入座;他看着距离最近的出口轻笑,难怪何昶希非要坐这了;等场馆里几乎满座时,友人才悠悠进场。

 

“怎么这么晚?“

“别提,那家小儿子难搞的很,非要跟进来,好说歹说才哄住了人。“

“这儿有什么了不起的。“

“一会儿你就懂了。“

 

他放下手机,朝自己意味深长地勾起嘴角;正前方的舞台被红色帏幕遮挡,像华丽的舞台剧现场,他不太感兴趣,却因何昶希的似笑而非,产生些许好奇;不由他肖想太久,吊灯下的绒布慢慢拉开、典型的拍卖配置,可这笼子里装的......

 

射灯将整个舞台照得光灿灿的,他侧目望向何昶希,对方也不过挑了挑眉,在白光映衬下,那笼子里的人像是披着一层细碎的雾光,神圣又不真实,相貌尚可,算得上小家碧玉,标价一出即时引起骚动,他看向全场,竟真有人举起筹牌,用过百万去买一个omega。

 

“人一旦有钱,可真会变着法子搞事情。“

 

何昶希抿着酒杯轻笑,又让他放宽心态,嗓音在拍板声中显得份外的飘,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社会里omega有多难得。

 

“资源稀少起来当然价高者得,有钱就有权利去选择。“

 

“...那至少穿件衣服吧,搞得像商品一样,没意思。“

 

这话又把何昶希给听笑了,这么多年过去,还是陈宥维有趣,不像别的少爷,普通起来,除了钱,就是草包,脑袋空洞无物。

 

“哎,你看这不有个穿衣服的来了。“

 

在他们闲聊的时候,又一个人自台阶而上,笼子呢,周围一阵热议,深蓝色的校服像要吸尽所有的光,黑压压一片,何昶希看向他,陈宥维也转过身,这会儿有点意思了,台上那人仰着头,仿佛连会场里各式各样的视线都完全忽略。

 

“穿着校服,未成年也能来?“

“当然,这是地下,见不了光,但他也可以装嫩啊,不过看来不像,挺年轻的。“

 

绝对不是装的,陈宥维在听何昶希讲话同时,也在悄悄观察那个“学生”,他似乎想起来什么,伸手就把衣领的名牌给摘了,白线拽了出来也不在乎,顺手就将那块小布碎塞进裤袋。

 

底价适时在屏幕上放大,何昶希一看没忍住,就被刚喝的茶水猛地呛倒。

 

“咳咳...咳!底价一千多万?“

 

他盯着那瘦瘦小小的男孩,一脸不可思议,又忍不住吸口气,不是吧,他什么讯息素都没闻出来啊。

 

“他比茶还没味儿,这不是开天杀价?“

 

陈宥维背着他,没有回话,何昶希这时也没觉得有异,只是连忙察看,哪个富豪有钱没地方使。

 

耗了好一会儿,半个号牌都没举起,反倒有不知是谁家的随从,上台与拍卖方交涉,主持人登时面有难色,众目睽睽之下,竟一反常态地开腔说明:各位先生女士,我方已经彻底确认过商品,他的鉴定证书和医疗报告都经过严密审核,这位的确是omega。

 

台下还在议论纷纭,大抵离不开气味和观感,好些人看见他是学生,反倒谨慎起来,也有的看起来更感兴趣,捏着牌子,只等说服自己千金难买春宵一刻,便要将台上的人带走;陈宥维又重新看向此时的主角,他已然低下头去,盯着自己的脚尖,细看之下,身体还微微的晃来晃去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看起来也不害怕、不慌张,甚至有些冷漠。

 

不知怎的,他忽而想起18岁那年经历的变故,刚脱下校服,跑出象牙塔的那个年纪,陈宥维莫名在这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;这时有几只号牌接继举高,价格逐渐往上跳,人数也跟着往下掉。

 

“一千五百万,一千五百万,还有要竞投的吗?“

 

在拍板两下的时候,他和台上那人意外对视,对方看起来很年轻,那双眼却像早早失去光芒的星星殒落,他眨眨眼睛,便挪开了目光,就好像他不是在出卖自己,也好像真不在乎被什么人买走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只一瞬间,他突然感到有些可惜,而行动先于思考。

 

“两千万。“

 

陈宥维举起手,这时目光聚焦,他成为焦点,一双双眼睛炽热又刺人,尤其是抬价到一千五百万的买家,恨不得在他身上穿一个洞。

 

“两千万,两千万,还有要竞投的吗......两千万一次、两千万二次,两千万三次...成交!“

 

何昶希只得拍拍他肩头,给他比了个赞,牛逼,原来人傻钱多的就坐他隔壁。

 

01

 

“您是怎么想的?“

“手臂突然酸了。。“

“就这样?“

 

他盯住陈宥维,只见后者从容不迫的嗯了声。

 

“...行,你的钱你花你有理。“

“你这么好打发?“

“随便吧,你也不差那点钱。“

 

乐意说就说,不说拉倒,你也不是第一天这么奇怪,何昶希捶了捶他的肩,又道别:我得送那小子回去,你快去领奖吧。

 

“领奖?“

“可不是吗,你今天的意外之奖。“

 

何昶希最后挥挥手,他便跟从指引,交易后领走“他的奖品”。

 

他站在小圆厅里,还穿着那套洗旧的校服,背包死沉沉的,他突然想到,这人不会是放学后赶过来做拍卖品的吧,便更觉有趣,陈宥维轻咳一声,对方转过身来,乍看之下,男孩清冷骨感的外型,虽说长的白白净净的,但横看竖看都不像个omega,重点是他真的半点气味都没嗅得到。

 

对方也在打量他,陈宥维挠挠脸颊,也不先开口,那男孩便上前走得近些,他指了指大门:不走吗?

 

走走,性格还挺强硬,他跟在后头走了两步,又在对方停下时抬起头来,男孩捏着背包带回头看他一眼,让陈宥维走前头。

 

“车就在外面候着,你可以先走。“

“...先生先走,我跟着就行。“

 

他是不是在想要如何称呼自己?陈宥维抽出插在裤袋里的手,背在腰后,他想想,先生也不差,但不适合他:嗯,叫我陈宥维就好。

 

那男孩又一次盯着他脸不说话,他有些疑惑,而对方并未让他猜得太久,他一叹气,声音多了些无奈。

 

“先生是我金主,直称名讳不合适。“

陈宥维并未想及他如此直白,有些别扭。

“我们这个年纪不搞老古董那套,还是喊名字舒服...你叫什么?“

 

“...我是您买来的,您爱喊什么都行。“

 

陈宥维被这个回答和他人目光弄得有些难为情,点点下巴就要人先到外头再说,黑色轿车在正门等着,少爷,他的随从为他打开车门,待关上车门后陈宥维才回他:这些东西你都是从哪学的?

 

男孩抱著书包,坐得板正,他被问得突然,眼神有些恍惚,却很快回复原状:什么东西?

 

“什么金主、主从关系之类的东西。“

“那是每个商品都该学的。”

 

不是,他有些头疼,沟通不良让他太阳穴一阵阵发痛,陈宥维深呼吸过后又重新望向对方,十几岁的模样,眼神淡薄、气质老成,对把自己看待成交易品这件事感觉全无不妥,好奇心都快从嗓眼里蹦出来了,陈宥维却没有寻根究底。

 

“听着,虽然我确实是在那里“买”了你,可是你不是商品。”

“无所谓,你觉得我是什么都行。”

“…你的脑袋里都在想什么?”

“想着怎么让您的两千万花的有价值。”

“啊?”

“等您满足后哪天厌弃了,我就可以解脱了,我想的是这些。”

 

陈宥维实在没想到该如何接话,兴许他无语的样子实在让对方摸不着边,那男孩转过头直直望进他眼里,丝毫没有畏缩恐惧之情。

 

“Alpha不是都在想这些事情吗?为什么您看起来这么愕然,我以为您应该比我清楚。”

“不要再用您了,我看是你对alpha成见太深。”

“这不是成见,是共识,是这个社会的共识,这就是主流。”

无攻击性的表面,內里倒是对alpha恨之入骨,果然这男孩比看起来还要倔,陈宥维倒是无所谓,他一向对所谓alpha的身份与地位不太看重,毕竟他也已经不算是完整无缺的alpha了。

“算了,反正我付钱,不是为了那种事情,待会儿跟司机报上地址吧,我让人送你回去。”

“回去?”

“嗯,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…我不懂,先生,我是您买的,从您将我在会场带走那一刻起,我已经是您的所属物。”

陈宥维捏捏耳珠,看见别墅前园的风景,这一趟真是太难熬了,他终于松一口气。

“啧,真让人头痛,第一,我不喜欢您这个称呼,第二,那两千万权当作我在做慈善吧,既然我拥有了你这个人的行使权,那么你就做我会满意的事吧,回家以后,忘了今天的事,好好念书,少想些有的没的,第三,不要把自己看作商品,我看你还挺有骨气,不要再去那种地方了,虽然这样讲也不太妥当,可是今天你幸好是遇到我,话就说到这儿,李叔,送人。”

 

他刚走几步,便马上被喊住,可这会儿再也听不到生硬的称呼,他想想自己,确实是太奇怪了,对这样一个为金钱不得不出卖自己的人来说,简直是不可理喻的奇怪,是烂大街都找不到的圣人。

 

“你是怎么回事,你太古怪了,说做慈善的,你随便就砸两千万在一个自甘堕落的人身上?”

他摇头,又说:在那些人炫耀肉体本钱、抬高身价时,只有你不肯,倘若你自甘堕落,就不必作无谓的矜持。

“你出入那种地方,现在又说些冠冕堂皇的话,也太伪君子了吧。”

 

生起气来眼睛里劈啪的烧着火花,看起来鲜活得多,他勾起嘴角,对男孩眼中直截了当的挑衅全无波动,因为看见你像看见自己,他总不该这样说吧,觉得他会害怕、觉得他心如死水的伪装底下一定有很多腐烂的伤口,他也有心事、便不爱掀人伤疤。

 

“该说的说完后就别纠缠,以后学着点。”

送他走吧,他转身走进前门,便完全错过那男孩脸上错综复杂的神情、迷惑、茫然、解脱和放松的表情,就在大门关上前一刻,他却听见了那人回答自己的第一个提问。

 

…我叫胡春杨!

Remaing words in sticky post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37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